繁体简体

台媒关注:厦门市委书记、福建台港澳办主任换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11-01 13:34:28

  中共二十大即将于2022年召开,大陆各地省市县乡级人大换届、干部的人事更替于今年已先行开始,其中对台最前沿的福建,也做出调整,福建省厦门市出现首位70后(1970年后生)的年轻市委书记崔永辉,福建省台港澳办主任,也由近年在厦门海沧区对台工作表现亮眼的林文生兼任。

  《福建日报》30日发布,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崔永辉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前任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则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崔永辉早些年在湖北任职,2017年当到荆州市市长,2020年6月,崔永辉跨省调任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7月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2021年6月,崔永辉出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崔永辉是厦门首位“70后“市委书记,同时也是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五个计划单列市中最年轻的首位「70后」市委书记。上任当天,崔永辉表示,厦门在对台工作中位置特殊,地位重要,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

  福建省政府29日还发布了一波人事任免通知,其中提到,免去前福建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玲的职务,由林文生兼任福建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林文生曾于2015年6月至2016年8月任职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成员,并于2016年8月起任职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

  林文生任职海沧区委书记期间,海沧区曾因于2018年聘任台湾青年担任“小区主任助理“,引发两岸关注。由于近来聘用的台湾青年在当地协助抗疫,并协助海沧区打造两岸融合振兴乡村计划,大陆国台办15日表彰的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名单中,就包含了海沧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大陆2018年从中央到地方推行机构改革,一些省分将台办与港澳办合并,福建就在此行列,组建了“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该办主任由原福建台办主任王玲直接转任,直到此次人事调整换成林文生兼任。王玲卸任后,仍为福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