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食材标示只有一张贴纸?郑文灿:这说法很没水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05 14:42:08

  华夏经纬网1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当局今年开放莱猪进口,但各式台湾猪标章让人雾煞煞,令消费者仍存有疑虑。桃园市长郑文灿今(5日)到小学午餐中央厨房了解学校食材状况时,强调当局推动食材“国产化”的标示不是只有一张贴纸,外界有这种说法的“很没水平”,而在场的“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认同。

  据报道,莱猪开放进口家长忧心学童营养午餐安全,“行政院长”苏贞昌、“教育部”长潘文忠、桃园市长郑文灿与项目小组,今上午视察大溪小学午餐中央厨房了解学校食材状况。

  据“联合报”报导,郑文灿致词时表示,“国产化”的标示不是只有一张贴纸,背后连结到一个大系统,可以溯源,看见食材来源。随后苏贞昌上台致词时也说,“我们已经完成大系统,刚刚文灿市长‘讲得好’,这不是一张纸,是连接一个大系统,是所有食材要有3章1Q(CAS、有机、产销履历、QR code溯源),表示全台湾数字化,农产品建立完整机制,进而连结到生产者等详细资料。”

  另外,苏贞昌说,校园营养午餐最重要基础,就是所有台湾食材建立3章1Q,通路清清楚楚标示是台湾猪,所有食材都可溯源,家长透过QRcode知道孩子每一餐吃什么、是谁生产的;他更向所有家长报告,从元旦起所有中小学营养午餐食材补助金,每一学生从3.5元新台币提升到6元新台币,提供最好的营养午餐。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