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昆台融合发展三十年 昆山台商发展基金揭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01-06 09:58:32

央广网南京12月25日消息 “昆台融合发展 携手再创辉煌”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座谈会25日在昆山举行,全面展示昆台融合发展30年来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彰显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时代心声。

座谈会上,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十件大事”对外公布,包括首家台企顺昌纺织落户昆山、首个县级市台协会——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昆山出口加工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并率先封关运作、昆山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极力推荐城市”之首、首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综合保税区获准开展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慧聚广场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昆山市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获批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等十件大事,涉及体制机制、经济发展、社会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是昆台融合发展历程的生动缩影。

昆山台商发展基金在座谈会上同步揭牌。为进一步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昆山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台商发展基金,主要开展私募股权投资,鼓励两岸资本合资参股,支持台企转型发展和台湾青年来昆创新创业。为全面展示发展历程,昆山市台协会发起设立了昆山台协发展会馆,会馆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座谈会上还发布了昆山市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情况报告、台资企业发展信心报告以及《昆山市进一步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昆山全面贯彻落实“31条”“26条”“11条”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出台“68条”“20条”特色服务举措,推动同等待遇在昆落地开花。本次出台的《若干措施》进一步聚焦台胞台企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支持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支持昆山综保区内台资企业发展、加大金融创新服务力度、推动人才科创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公共服务等六个方面,制定出台了28条最新政策举措。

活动中,台资重大项目、台企与民企、国企对接合作,台企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金融项目,两岸青创项目、昆台交流合作项目等分三批进行了集中签约。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对外发布,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的出台,将为在昆山工作生活的广大台胞台企提供更完善的权益保障、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为昆山试验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改革开放奠定更加坚实的制度基础,提供更有力的法治支撑。



责任编辑:王慧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