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宏达电执行长频换将 王雪红亲自兼任“营收仍无起色”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1-07 16:19:31

▲HTC董事长暨执行长王雪红领军参展CES 2019,推出顶级VR产品组合,实践VIVE Reality愿景。(图图片来源于:台湾《ETtoday新闻云》)

宏达电任期未满一年的执行长Yves Maitre在今年9月闪电请辞,理由是新冠肺炎使得全球差旅受限制,他无法兼顾家庭与工作,因此求去,遗缺由董事长王雪红回锅兼任,这已经是王雪红二度兼任执行长,面对频繁更迭的人事难题,更是让宏达电的营运蒙上一层寒霜。

宏达电(2498)今年10月营收4.3亿元,月减47.4%,年减34.48%;累积今年前10月自结合并营业收入为46.36亿元,年减47.66%。显见即便王雪红亲自上阵,兼任执行长,也未能扭转宏达电营收下滑的窘况。

宏达电从手机代工厂成功转型为手机品牌厂,一度跃居全球前百大品牌,背后的大功臣正是前任执行长周永明,他在宏达电执掌11年,随着手机业务逐渐萎缩,2015年离开宏达电,任职期间将宏达电打造为手机品牌厂,能与苹果达成专利和解等,堪称公司最辉煌时刻。

随后宏达电执行长由王雪红兼任,并走向转型之路,倾尽所有资源押注在VR(虚拟现实)业务上面,而王雪红也不断强调,VR将成为智慧手机之后的第二大创新科技,但是相关业务发展多年仍见不到曙光。

▲宏达电前任执行长Yves Maitre。(图片来源于:台湾《ETtoday新闻云》)

面对5G浪潮来袭,王雪红找来曾在全球电信巨擘Orange电信担任Consumer Equipment and Partnerships执行副总裁的Yves Maitre,并订出要在XR(延展实境)与AI(人工智能)领域积极拓展新业务的转型目标,以在5G发展抢占先机。

结果就在5G手机开卖前夕,任期未满一年的执行长Yves Maitre闪电离职,由董事长王雪红回锅兼任,对于Yves Maitre到职未满一年就离开,强调是新冠肺炎使得全球差旅备受限制。

虽说Yves Maitre是考虑家庭与工作难以兼顾,因此宏达电董事会通过辞任,并对于他的未来发展给予祝福。但执行长任期未满1年,火速离去,还是引起业界议论。

宏达电这条转型之路走得并不顺遂,王雪红二度兼任执行长,但营收并无起色,在VR、XR与AI业务成熟之前,宏达电面对庞大挑战,还是得解决频繁更迭的人事难题,寻求专业经理人来带领分担重任。

来源:台湾《ETtoday新闻云》


文章来源:台湾《ETtoday新闻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