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北部医师照顾新冠重症染疫 护理师女友也确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12 15:47:57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公布岛内新增2例本土COVID-19确定病例,分别为台籍30多岁男医师(案838)及台籍20多岁女护理师(案839)。指挥官陈时中说,该医师曾在负压病房帮助个案插管,后来回顾起来发现症状而通报确诊,护理师则研判不是在工作环境染疫,而是医师的女友,属于社区感染。我们非常遗憾,不过也要感谢医护长期处在第一线,暴露在风险之中,感染控制虽然严格,但也有百密一疏,希望大家一起祈福,让医护人员早日康复。

  据报道,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案838为北部某医院医师,曾照顾COVID-19确诊个案,1月8日起陆续出现咳嗽、发烧症状,1月10日就医采检,11日检出阳性,今日确诊。

  案839为案838同住接触者,亦为上述医院之护理师,但未接触或照顾COVID-19确诊个案,1月9日起陆续出现咳嗽、发烧症状,11日进行接触者采检并检出阳性,于今日确诊。

  陈时中表示,昨晚11点找回可能的接触者及大夜班服务者进行采检,采检人员漏夜没有睡,早上又将匡列人数从442新增匡列22人,464人都是阴性,初步研判没有感染扩大情形。急诊室的病人已转诊至其他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匡列39人,26人到集中检疫所,13人居家检疫。因应人力短缺,我们希望医院减低负荷,把清消做完全,我们已经把病室清空,移到隔离病房。

  指挥中心进一步说明,昨日下午接获该医院通报后,随即安排疾管署防疫医师、同仁至该院进行调查,同时由专家咨询小组张上淳召集人到场指导;另分别于昨日晚间及今日召开会议,针对疫情及防治作为进行讨论,采取措施包括:

  1. 住院病人只出不进

  2. 39名医护相关接触人员匡列居家隔离

  3. 门急诊照常

  4. 取消所有探病,陪病限1人并实名制

  5. 移动相关病患至单人病室隔离观察14天

  6. 全院员工于3天后再次安排采检

  目前该医院禁止探病,陪病则维持原来的实名制。陈时中对于院内感染事件感到遗憾,感谢医护人员长期暴露在第一线的辛苦,难免百密一疏,所幸院方处理积极迅速,检验人员昨晚漏夜都没有睡,积极处理采检。张上淳表示,这位医师帮忙照顾加护病房重症病人,进出相当多次,做许多医疗处置,目前是哪一个环节出状况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