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年货大街禁试吃 迪化街摊商已进驻 业者忧心业绩惨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12 15:52:30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每年的过年前夕,台北市迪化街商圈都会举办为期14天的“年货大街”,供民众采买年货,往年开卖的第一天,都会有超过5万人涌入,民众亲自到摊位试吃后,才会放心购买,可是随着疫情严峻,今年年货大街自28日开跑,大部分摊商已完成进驻,但市府规定摊贩不能提供试吃,现场制作业者也不能进驻,导致食品摊商首当其冲,店家抱怨,自家商品的营销靠人潮试吃,市场内这么多摊,民众没试吃根本没人敢买,预估今年业绩会很惨烈,只能靠老店的名声尽力挽留客人。

  据报道,迪化商圈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徐庆棋指出,招租状况方面,迪化商圈往年都会招满400家,今年也不例外,且这次订定主题为“老字号”,只要都是卖品牌,所以在地老店家都已进驻,目前大部分都完成招租,剩下几摊个别摊位,过去为现场制作的商家承租,今年受限无法进驻,所以仍在寻找周边店家的意愿,整体商圈没有招租不力的问题。

  徐庆棋表示,由于市府规定不能试吃,也不能进驻现场制作的摊位,主要贩售年货的迪化街一定会有摊商受到影响,但随着农历春节接近,民众还是会需要买齐年货好过新年,该有的消费市场还是存在,不需要太担心,商圈为了落实防疫措施,还是统一配合防疫中心的管理方向。

  台北市商业处指出,年货大街目前仍在筹备中,预定在21日举行启动记者会公布完整规划,但今年为落实防疫,民众前往采买年货须全程配戴口罩,并在各个主要出入口将派员喷洒酒精、且不得设置饮食及进行现场烹饪的摊位、摊商不提供试吃、食品展示须加上外盖及销售人员每日量测体温等措施。

  此外,商业处透露,市长柯文哲每年都会前往商圈发放1元新台币(下同)发财金,吸引大批市民大排长龙领取,但今年为了避免防疫措施受影响,启动实体与在线并行的模式,提供民众可以直接在在线领取存于悠游卡的1元现金红包,实际减少民众现场排队的群聚风险,后续相关规范将依台湾疫情指挥中心的指示,滚动式调整办理。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