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身为台商,我情寄“绿水青山”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01-12 16:19:38

古人云“境由心生”,关键在“心”。人若有一颗呵护生态环境的初心,在千难万难的奋斗过程中时刻保持这颗初心,美景就一定会蓬勃生长。在没有路的地方,就一定能踏破荆棘,蹚出一条路来;在没有绿水青山的地方,也一定能造出一片绿洲来。

1979年,受《告台湾同胞书》感召,我开始投身两岸交流事业,此后寒来暑往40余年,奔走于两岸三地,参与、见证了两岸交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浅入深,由单向到双向……可以说,投身两岸交流的选择,改变了我的人生,也成就了我的人生,让我成为一个有信念的人。

传统文化的浸润、家族经营理念的耳濡目染,让我从小就有一个关于绿水青山的梦。在大陆发展的40多年时间里,尽管我涉足许多行业,但最让我心仪的还是生态产业。虽然这些项目刚开始时不被人所理解,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化茧成蝶,成为绿色发展的典范和标杆。

从北京到长白山,乃至如今的崇明岛海门(海永)片区,我始终如一心系生态产业,不以经济效益为第一目标,近乎执拗地坚持绿色发展,台湾媒体朋友称我为“另类”地产商,当然也有人说我放弃那么多赚大钱的机会未免太傻了。但我从不后悔我的选择,我认为,绿色发展的价值,不仅是经济价值,更是弥足珍贵的社会价值。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在我眼里,这就是价值。

如今,我将在崇明岛海门(海永)继续我的事业。这是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我与我的团队一定会努力做好“新三者”:生态文明的责任者、推动者、践行者,坚持走绿色产业之路,给社会做出良好示范。随着大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相信越来越多的台商会将投身绿色产业,创造新的业绩。

(作者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