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害医护染疫?孙大千四问蔡英文当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13 14:26:44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传出医护遭感染成为本案确诊案例,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今在书脸发文质疑说,到底是谁害了台湾的医护人员?让他们在没有施打疫苗的情况之下,还要在第一线和病毒搏斗,向民进党当局提出四问。

  孙大千要求民进党当局不要回避这几个问题:

  第一,陈时中部长早在去年就向民众预告,当局对于疫苗已经进行超前部署,而且早就胸有成竹。那么,当许多国家都在为医护人员施打疫苗时,为什么到现在台湾的疫苗仍然不见踪影呢?

  第二,原本在去年圣诞节前夕,台湾就可以藉由东洋公司取得第一批200万剂的疫苗,供医护人员施打。为什么采购政策一夕翻盘?究竟是东洋公司无能?还是政治力量介入呢?

  第三,台湾并不需要一位驻联合国大使的来访,但是却急需一批疫苗,保护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既然民进党和特朗普政府兄弟情深,台美关系紧密融洽,为什么不能够拜托川普政府协助台湾先取得一批疫苗,让医护人员可以优先施打呢?

  第四,“卫福部”改变疫苗采购的合作对象后,究竟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够取得疫苗?为什么不能够公开透明的给台湾民众一个时程表呢?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