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500间集中检疫所被订光了 这一天最多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14 15:10:26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际疫情严峻,台湾边境防疫大紧缩,因台籍人士今年1月15日起入境,居家检疫要求1人1户,逢春节将至,陈时中日前预估春节左右会有五万人返台。指挥中心日前宣布考量农历年节将至,海外台胞返台居家检疫需求增加,因此开放1500间集中检疫场所供海外台胞使用,截至昨晚已经全数被订光,订房入住人数最高峰落在23日、24日两天,都有超过一百人以上入住。

  据报道,全台防疫旅馆大爆满,为因应春节返乡潮,日前指挥中心特别增开1500间集中检疫所提供返台民众居家检疫使用,并于1月8日起,提供民众上“入境检疫系统”网页预定,项目费用一律为每天新台币2000元(12岁以下同住孩童不收费)。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今天表示,这次春节项目协助春节期间返国台胞所释出的1500间集中检疫所,到昨天晚上十点已经全数被订光。

  是否再增加房间数?王必胜表示,今天开始会再度盘点,呈报给指挥中心后,考虑是否再释出。

  王必胜也表示,该项目从12日开始就有人入住,连续三天都有人入住,且有订的几乎都有来,目前看来,为了吃的年夜饭,越接近春节人越多,加上航班的因素,订房入住人数的最高峰落在23日、24日两天,那几天都有超过一百人以上入住。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