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牵手”助力台企拓内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1-20 16:13:19

由商务部台港澳司、国台办经济局指导,海贸会、全国台企联、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台办联合主办的“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日前在成都举行。

本次四川专场活动是继福建、山东、广州专场活动之后举办的第四场台资企业拓内销的线上推介对接活动,涵盖食品饮料、农产品、礼品饰品、家具用品、母婴美妆等行业,助力台企在疫情之下更好地拓内销、寻新机。相关活动预计将持续至1月底。

上百企业参与

作为今年首场大型台资企业拓内销的线上推介对接活动,此次四川专场推出线上洽谈和云展厅展示两部分,借鉴“线上广交会”模式,在中国建设银行“建融智合”智慧展会平台上,为在川台资企业和采购商搭建起了便捷高效的“云端”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表示,智慧展会平台搭建了多个线上洽谈室,为各类参会台资企业提供包括3D展厅在内的多形式展示支持,并为采购商提供了需求发布和撮合服务等,相关活动通过展会平台向全球同步直播。

截至目前,云展会平台已吸引超过50家在川台资企业和300多家采购商进行注册并发布供需信息,另有27家台企入驻3D展厅。此外,该平台还能为国际贸易、跨境投资、工程承包、项目合作等业务提供信息发布、智能撮合、商机推荐等服务,并依托建行集团跨时区、多币种、全牌照的专业优势,配套全方位金融解决方案。

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孙彤表示,本次台企拓内销活动开拓创新,除了线上推荐和一对一洽谈,还搭建了线上云展厅,帮助大家多维度宣传产品,低成本展示企业形象。相信参会的两岸企业家朋友能共叙商缘,共拓商机,成为川台合作的受益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贡献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

对接行业需求

“本次对接洽谈会的一些商品是目前市场比较缺乏的,引进后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品牌维护部总监黄昌华表示,企业之前跟台企统一食品、鸿昌塑胶都有深入合作,这次还将与台企一品源食品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可谓收获满满。

四川步步高非生鲜采购总监李君林表示,企业一直很认可台湾商品的质量,这次也有意愿进一步加大采购。“这场活动非常用心,对供应商的资料和产品都进行了精心筛选,我发现了很多稀缺和优质商品。”李君林说,企业对成都天河鞋业生产的皮鞋等商品很感兴趣,下一步将尽快推动合作,抢抓春节消费潮机遇。

此外,四川红旗连锁超市也对台企冕宁元升农业科技公司的高品质橄榄油以及川台佑贤公司的茶类产品表现出浓厚合作兴趣。据统计,对接活动启动仅2小时,就有10家大型商超与近30家在川台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根据撮合意愿分别进行多轮洽谈。

“大陆市场体量巨大,本次活动有助于台资企业找到销售门路。”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表示,台资企业拓内销时要适应大陆快速变化的营销模式,同时要扩大合作领域,精准对接每个行业的需求。

分享发展机遇

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凭借超大规模的内需市场和加快回稳的发展动能,为两岸经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台资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作为辐射近5亿人口的西南地区消费中心,四川凭借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广大台商台企投资西部的最佳“落脚点”,川台经贸交流合作持续紧密热络。

四川省台办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四川对台湾进出口总额达453.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截至目前,四川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433家,在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商贸零售、金融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形成产业集聚,项目投资总额达210.2亿美元。

在高锦乐看来,在川台企之所以能够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与政府推出的各项惠企扶企政策密不可分。尤其是助力台企“11条”和四川“支持台企12条”等惠台政策,为台商台企融入“双循环”,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拓展内需市场带来了诸多利好。他希望台商台企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线上对接平台,为产品拓宽销路。

“活动的举办是两岸一家亲、两岸融合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是有关部门帮助台资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拓展市场、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表示,当前大陆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四川及周边地区的内需动能、消费将得到极大激发和释放。“希望台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