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杨惠姗新作迎牛年 巨牛《腾跃凌宇宙》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02-03 15:04:54

 牛年将届,年味渐浓。享誉世界的文创品牌琉璃工房的艺廊内,也已是牛气满满。新近上市的琉璃生肖牛,或昂扬而上,或力扛千斤,在琉璃光影里塑造起生动的姿态,吸引了众多目光。

  琉璃工房公共事务负责人陈建明说,作为成立30多年的文化创意品牌,琉璃工房的生肖创作已经成为各界每年最期待的作品专题之一。“琉璃工房今年的生肖牛主题是‘金牛一顶春雷动’,琉璃牛展现全力而出的姿态,是对生命的觉醒,对未来掌控的决心。心之所向,无所不能!这样的正向力量,也是大家在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后,扭转乾坤,迎接全新开始的心中祝愿。”陈建明表示。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令全球经济受到重创。该年年底,琉璃工房推出生肖牛作品《鼓舞》,很短时间内即被悉数收藏。很多收藏家认为,从琉璃工房艺术总监杨惠姗的创作里,能看见一种奇特而华美的姿态,牛的张力饱满,让观赏者接收到一种激励的勇气,鼓舞自己,鼓舞世界。

  时隔12年,杨惠姗带领琉璃工房,再次为世界献上鼓舞人心的创作——一头奔跃的巨牛《腾跃凌宇宙》。作品的造型简洁有力,充满当代雕塑的激情。越过朝阳,高高腾跃的牛,弓背蓄力,双角前抵,巨大的力量感传达出坚定信念,突破所有的羁绊与不安。这正是在牛年开启之际,最好的鼓舞气氛。

  


  《腾跃凌宇宙》

  《四蹄翻飞开出锦绣花》秉持了琉璃工房“有益人心”的创作理念,描绘了牛在安静中蕴含着唤醒大地的善念力量。作品中的牛,四肢强健,壮健且坚定,把大地背在身上,步步向前,处处芳菲。巨大身躯上春暖花开,蝴蝶飞舞,一片更大更广的天地,春回大地的喜悦和美好。

  


  《四蹄翻飞开出锦绣花》

  陈建明表示,牛,作为天地初始,开辟土地的吉兽,巨大的力量,顶出一片天,踏出一片地,助力大地万物萌发生长,使之代代繁衍,生生不息。此次新作,琉璃工房为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农历新年的喜庆与祝福,更是扭转乾坤的正能量,期许新年新气象。

  来源: 海峡之声


文章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