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在皖年货销售热度不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02-18 10:40:36

  (新春见闻)疫情之下台商在皖年货销售热度不减

  中新社合肥2月7日电 题:疫情之下台商在皖年货销售热度不减

  中新社记者 赵强

  每年春节前,一年一度的合肥年货展上,都可见台湾展区人头攒动,在这期间,也是众多台胞展商“掘金”合肥年货市场的最佳时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1月底至2月初在合肥举办的年货采购展览会取消。

  记者近日走访在皖台商了解到,疫情之下,他们并没有放弃当地年货市场。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节,他们转变思路,多渠道开拓营销方式,他们的年货销售并没有遇冷,热度依旧。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是台湾乡亲手工制作的面包点心,纯天然、低脂、低糖健康食品!凤梨酥、大理石土司、北海道手撕包、牛扎饼……好吃好味!”2月4日,正值中国民间传统的“小年”,在安徽省政府行政中心三号楼二楼食堂一角,台盟安徽省总支副主委、秘书长王宇靖正撸起袖子,满脸笑容地帮着台商大声吆喝着。

  当日,在皖台商、麦甜吉品烘焙品牌创始人任良凤带着她的团队前来推广年货。短短一个半小时,带来的产品销售一空。

  任良凤告诉记者,她很高兴,当地主管部门不仅协调安排当天的推介活动,还专程前来看望并采购了糕点,还有台胞现场助卖。“有了大家的关心,心暖了,年也红火了!”

  在合肥台湾精品展示中心,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安徽台树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飞正忙着接待前来采购货品的客人。多年来他一直是台湾特色食品的“带货王”,尤其在每年合肥年货展期间,他都会组织众多台湾展商来皖展销年货。

  刘东飞告诉记者,为应对变化,今年他主要是以团购和预售的方式进行。往年的年货展,台湾水果都会供不应求,销售特别好。“今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我们创新销售模式后,效果非常好,在货到合肥之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全部销售一空了,很多客户因此没有取到货。”

  记者采访得知,除了改变以往的营销方式外,多点布局的效果也日渐显现。去年11月,刘东飞开始布局皖北,在安徽阜阳和寿县设立分公司。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已经在当地拓展出一片市场。

  “今年这两个地方订单接了不少,目前我们仓库基本上没有货源了,前几天一天的销售额就在二三十万元(人民币)。”刘东飞坦言,大陆年货市场潜力很大,如果要扎下根的话,关键靠品质和信誉。同时,也应因时而为,今年他通过自己的销售渠道,帮助台商“消化掉”很多产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