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首批为何这么少?岛内防疫专家给答案 网:是不是别人不要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05 15:13:53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3日表示,首批到货的11.7万剂AZ疫苗,是台湾地区直接洽购的1000万剂的一部份,依规划将优先提供给第一顺位中最高风险的5万多名医护人员开始施打。但为何首批疫苗量比采购的1000万剂少这么多?台湾防疫学会荣誉理事长王任贤接受《中天》电访指出,这比较像是签约的“订金”,先给我们试试疫苗成效,好让官员看疫苗效果如何再做后续决定。有网友留言响应“是不是别人不要的,直接送过来”。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王任贤3日接受《中天》政论节目“头条开讲”主持人周玉琴、林嘉源电访,对于“疫苗为何这么晚才通知台湾,且来了11.7万剂,民进党为何有别以往,没有大张旗鼓大内宣?”。

    王任贤分析推测,这11.7万剂肯定是东凑西凑来的,从陈时中后面反应来看,民进党自己应该也吓了一跳,怎么就这样来了,他认为,主要是疫苗刚开始量产,加上全球都在抢,市场供需无法平衡,台湾又抢着要,AZ只好先凑一点给我们。

    对此说法,有不少网友在中天YT响应,“这批感觉好像是韩国不要的,直接送过来”、“陈时中先生身为疫情指挥官,老用眼泪,说瞎话,真的很丢脸”、“感谢我们收到一些次等的AZ疫苗,我们付厂商费用时,可不可以给他们一些台湾菠萝”、“不用担心啦,第一批韩国退的货,多段时间会有更多国家或地区退货的,到时候台湾疫苗会多得打不完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