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植树 桃园、新竹、台中、台南4处同步联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12 15:26:53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3月12日是植树节,台积电发起“植树薪传计划”,携手桃园、新竹、台中及台南等四都,同步联机植树。台中市长卢秀燕12日在后里森林园区,与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共同亲手种下“希望树苗”,同时也宣布,历经一年筹备,后里森林园区12日起,开放“四口之家”展馆以东的7.2公顷区域,成为常设性公园,欢迎民众入园参观休憩。 台积电发起“植树薪传计划”,携手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四城市合作植树,包括卢秀燕、刘德音、张淑芬12日在台中后里森林园区,以四地实时同步联机,与位于桃园平镇运动公园的桃园市长郑文灿、新竹青青草原的新竹市长林智坚、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馆的台南市长黄伟哲,共同启动植树仪式,期盼给下一代更永续的绿色环境。

  据报道,卢秀燕表示,12日植树节,市府透过两大重点计划,宣示绿化家园的决心,第一是与“台积电联合推动种树计划”,在台中大量种植台湾及台中原生树种,改善都市景观、减碳,并加强水土保持;第二项是将“后里森林园区”,从军事用地,变更为公园用地,让园区从台中花博、台湾灯会等临时性展览会场,变身为常设性公园。

  卢秀燕指出,该园区占地15公顷,第一阶段将先开放7.2公顷区域,保留“四口之家”展馆、“聆听花开的声音”艺术装置等,并设置步道、照明及厕所等设施,加强未来养护作业,欢迎各地游客参观。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强调,“关怀地球、为下一代着想”,向来是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涵,因应全球气候变迁,台积电持续落实环保措施、推动绿色永续,12日启动的“植树薪传计划”,展现关怀地球、让社会更好的具体行动,公司特别感谢台中、桃园、新竹、台南四都的大力协助与支持,共同推动都市与小区生态绿化,为这片土地尽一份心力。

  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认为,“植树薪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令人感动,现在种下每一棵树苗,都代表着爱心与绿色希望,唤起全民守护环境的责任感,该基金会志工,将持续积极推广环境教育,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守护孩子的未来。 台中市建设局长陈大田,感谢台积电重视气候变迁、都市热岛效应与空污防治、减废减碳等环境议题,愿与台中市府一起努力,台积电承诺今年将提供至少1.5万棵树苗,相当于2.5个大安森林公园树木量给台中,为下一代种下永续希望,第一阶段选定后里森林园区、北屯14期重划区公园绿地、丰原第6公墓、台中都会公园等四处,今年2月1日已开始启动,预计种植1,029株树苗。

  此外,陈大田说,后里森林园区保留“四口之家”展馆、“聆听花开的声音”装置艺术、生态池、林下景观植栽、景观厕所等;另也优化景观空间,包含主题植栽营造及改善裸露地,强化停车空间、指针系统、步道系统、休憩空间、灯光照明等服务设施机能,12日开放“四口之家”以东的7.2公顷区域,其余区域预定今年底完成后,逐步开放。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