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核灾食品是否开放? 陈时中:核食不会进到台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12 15:47:49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驻日代表谢长廷再提日本福岛食品,谢长廷表示,如果有辐射污染称为“核食”,没有污染就是“福食”,国民党“立委”谢衣鳯昨质疑是否是当局开放核灾食品的前奏。“行政院长”苏贞昌重申,当局目前没有讨论开放核食的问题。“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日本食品很少被检出残留,如果是“核食”,边境就会销毁或退运,不会进到台湾。

  据报道,日本311地震满10周年,由于2018年禁止“核食公投”即将期满,外界担心蔡英文当局将会让核灾食品解禁,谢衣鳯今质询苏贞昌表示,谢长廷称没有辐射污染就是“福食”,是否是未开放福岛食品解套。苏贞昌答复,不知道谢长廷怎么说,不过当局目前没讨论开放核食的问题。

  谢衣鳯指出,根据台大团队到日本采集300多个样本发现,福岛地区的食品超过辐射残留超过标准值仍高,“卫福部”是否主动搜集日本食品资料。陈时中表示,当局对日本进口食品都有检验,长期以来都合乎标准,有些地方的辐射残留还高过日本。

  陈时中强调,台湾没有核灾食品,只要是“核食”就不会进入台湾,在边境检查时就会销毁或退运。

  谢衣鳯追问,未来福岛食品进入台湾是否称为“福食”,陈时中表示,如果符合台湾检验标准,就会以一般食品进入台湾,依据过往数据看来,其他地区含有辐射残留超标得食品,都比日本食品还要高。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