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与安倍对谈 李德维:勿想靠美日恐吓大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4 09:23:44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蔡英文22日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视讯对谈,安倍指出,绝不能允许武力片面的改变现状。对此,中国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德维23日表示,如何让两岸关系平稳,才是台湾应该走的路,而不是想靠美国或日本来恐吓大陆,这对于追求台湾安全而言,恐怕只是缘木求鱼。

据报道,蔡英文和安倍晋三针对台湾地区加入CPTPP、乌克兰情势与区域局势等议题,进行视讯对谈。安倍在谈话中指出,他曾在台湾智库举办的研讨会上指出,“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以及“日美同盟有事”,他认为,台日所在的广大印太海洋,必须是维持在国际法下自由及开放的海洋,当然也绝不能允许武力片面的改变现状。

李德维23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受访时对此表示,或许这就是上次我们开放核食,蔡英文已经预先通知安倍,而没有告诉民众,现在安倍是“投桃报李”的状况。

李德维说,对于台湾的安全、中华民族安全,所有人都非常重视,这是蔡英文的责任。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世界上的战争不是一方面说不要打就可以不要打,不应该这样讲,譬如乌克兰也不想有战争,但俄乌战争还是发生了。

李德维强调,我们只有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如何让两岸关系平稳,这才是台湾应该走的路,而不是想要靠美国或者靠日本来恐吓大陆,这对于追求台湾的安全而言,恐怕只是缘木求鱼。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