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教育局局长:让教育回归教育 建立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3-16 14:07:44

  中新社香港3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5日在教育局网上专栏撰文表示,经历过去的社会动荡,香港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逐步走过“由乱到治”的道路。与其他受影响的社会环节一样,教育也需要拨乱反正、正本清源,让教育回归教育。教育局会致力为学校提供安宁的教学环境,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立一个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

  杨润雄指出,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是“一国两制”的基石,而去年颁布实施的香港国安法,更是保障国家安全及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有力保障。宪法和基本法是国民教育重要一环,而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香港人作为国民的共同义务,所以学生认识国家安全是理所当然,教育界推行国家安全教育亦是应有之责。

  他表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目的是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青少年是未来社会栋梁,教育局会继续与学校同工携手合作,帮助同学从小建构所需知识,以及爱护家国和服务人群的精神,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力量。

  杨润雄还提到,“十四五”规划纲要是国家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和行动纲领。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十四五”规划纲要不但勾划出国家的发展宏图,更有关于香港的部分,因此鼓励青年人好好装备自己,关心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内地或香港发挥所长,一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