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教育界:国民教育是香港教育重点 但非“一日之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5-17 10:25:41

  中新社香港5月15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教育界15日举行研讨会,探讨如何在学校推动国民及国安教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表示,国民教育是香港教育的重点,香港国安法颁布后国民国安教育更令人关注,但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学校、老师、家庭共同努力。

  当日,香港副校长会联同全港各区中小学教育界团体举办“副校长专业研讨会2021——如何在学校推动国民及国安教育”,探讨香港“一国两制”制度下国民教育的重要性。

  蔡若莲指出,香港的国安教育不是“一日之功,一校之事”,需要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培养学生爱国守法,有心为国家发展出力。她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会全力配合国民及国安教育工作,比如在教材中加入国安理念,说明不同科目课程和国安理念的联系,筹办课内外相关活动等。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价值观教育常务委员会主席李浩然表示,香港自回归以来实行“一国两制”,而国家是国际交往的基本单位,香港的宪制秩序是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共同建立的。国家安全是中央事权,也是国家整体的安全,相关执法需要国家和地方政府一起推行,所以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极有必要。

  李浩然指出,现时国家安全的领域除了传统的政治、经济、国土安全等,还随时代变化发展出例如太空、深海、生物安全等,这些要素都需要让学生了解,比如加入教材、组织相关实践活动。另外,教育工作者也要有意识地在授课时带出国民意识、道德情操和正确价值观。(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