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建宗:完善选举制度 香港将摆脱“政治泥沼”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3-22 14:29:55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1日表示,随着选举制度得以完善,香港将彻底摆脱困扰多时的“政治泥沼”,同时为香港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良政善治,让特区政府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从根本上解决老大难的问题,化解社会深层次矛盾。

  张建宗当天发表网志指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决定)为香港带来“及时雨”,可有效堵塞香港选举制度的漏洞和缺口,破解困局,既顾及香港整体利益,又符合香港实际情况。

  他认为,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能够消除隐患和风险,成功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二是确保香港政治稳定和政权安全,三是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和香港长治久安。主动及密集式的咨询,认真和充分聆听,从更广更深的层面收集意见,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及重视。

  他相信,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行政和立法机关将彼此之间增加良性互动,衷诚合作,互谅互让,从而建立良好、紧密、具建设性的工作关系,运作更加畅顺,共同实践“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推动香港向前发展。

  张建宗表示,决定体现了选举的“广泛代表”,大大拓展了香港居民的政治参与度,体现了中央在香港更大范围实现选举民主参与的决心和诚意;决定也体现了参政议政的“均衡参与”,有利于提升香港的民主质量,提升香港特区的管治效能。同时,香港基本法第45条、第68条确立最终达至普选的目标没有改变。以上充分证明决定并无令民主倒退。(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