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完善选举制度是大势所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3-31 09:54:20

  中新社香港3月30日电 (记者 史冰筠)全国人大常委会30日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订案。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全力支持,认为该修订符合民意,是大势所趋。

  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认为,有关修订能够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且充分考虑了香港的实际情况,达致各阶层、各界别的均衡参与,劳工基层声音能够更有效反映。

  工联会指“黑暴”和疫情重创民生,不少打工人士正处于水深火热,渴望社会尽快重回正轨。完善选举制度有利于全社会凝聚发展经济共识,改善民生,让打工仔乐业安居。

  香港友好协进会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两项修订有效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推动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政治制度发展。此前爱国爱港团体自发收集到近240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修订期间,中央也派员到港广泛听取各界人士意见,因此此次修订具有坚实的民意基础,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对此坚决拥护支持。该社团认为,修订案中的相关措施,拓宽了社会各界的均衡政治参与,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符合香港整体利益、符合广泛坚实的民意基础的。该社团表示,这两项修订案有效完善了香港的选举制度,标志着“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施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发声表示全力支持,希望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政治重回正轨,学校可专注教学工作。该会呼吁各方加强国情国安教育,帮助下一代树立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香港与国家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香港大专院校校友连线欢迎及全力支持两项修订以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认为是次修订完全符合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并且建基于香港的实际情况和坚实的民意,能体现均衡参与的原则,有助堵塞选举漏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期望香港特区政府尽快修订相关法例,为未来的选举做好准备;希望能凝聚爱国爱港者的力量,建设更美好的香港。(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