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资企业紧跟大陆建筑市场“风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3-26 08:40:07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记者潘清)装配式钢结构的两层小屋,集合了3D打印板材、智能化调控灯具、可移动插座等创新产品。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届亚洲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上,“金地新优家”展台从苏州某楼盘搬来的样板间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除了看得见的产品,这里还有‘看不见’的全空间系统机械运输及安装等技术。”驻守在现场的上海优格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益成说,这个仅用3天时间搭建起来的样板间,很好地诠释了建筑市场“建装一体化、内装工业化”的趋势。

  今年60岁的薛益成是位资深台商。这个样板间里,也隐藏着他紧跟大陆建筑市场“风向”,实现企业稳步发展的“秘诀”。

  薛益成18岁入行,1995年“登陆”创立了上海优格装潢有限公司。20多年间,跟随大陆建筑市场工业化、智能化的脚步,优格从主营系统隔断的供应商,“变身”为全空间全系统数字化装修服务商。

  近年来,“建筑工业化”逐渐从建筑主体向内部装修延伸。2017年大陆相关部门出台《“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明确“加快推进装配化装修”。兴业证券2020年8月发布一份报告预计,2025年大陆装配式装修市场规模可达6327亿元人民币。

  在薛益成看来,这片新“蓝海”正为优格提供更多商机。除了开发完善运用点云等先进技术的BIM(建筑信息模型)装修体系,他还与大陆地产商合作设立了深圳新优家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出任首席技术官。现身建筑工业化展览会的这个样板间,正是出自他的“手笔”。

  “与传统的装修相比,内装工业化不仅速度快、颜值高、能耗少,而且可以通过提供‘菜单式’服务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后期维修也更加简便易操作。”薛益成说,伴随大陆建筑市场品质不断升级,内装工业化领域值得台企好好深耕。

  与优格盯上内装工业化不同,台企斯米克集团看好的是大陆“绿色建筑”市场。

  30年前就进入大陆市场的斯米克,逐步发展成为覆盖建筑材料、大健康、生活用纸、文化教育、房地产等领域的多元化集团。因应大陆民众对于公共场所、职场和家居健康环境的需求,集团于2014年成立上海斯米克健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斯米克集团办公室主任郑君扬表示,伴随大陆民众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健康环境技术将成为集团版图中极具成长力的领域。

  从装配式建筑到绿色建筑,从工业化到智能化,大陆建筑市场的“风向”吸引着越来越多台商台企的目光,也为他们提供着实现自身转型升级的诱人机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