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社交平台专页推广国安教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3-30 11:20:22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 今年4月15日是中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区政府近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社交平台专页,向公众推广国安教育。

  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社交平台专页透露,为了让香港市民进一步认识国家安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于4月15日举行一系列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开幕典礼将为一系列活动揭开序幕。此外,当日还会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主题讲座、“全民国安·家安·同心汇”大拼图活动、特区政府纪律部队训练学校开放日等活动。

  据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开幕典礼暨主题讲座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为支持单位。主题讲座将涵盖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海外利益安全等范畴,邀请了内地与香港知名人士进行演讲。

  此外,公众教育展览将于4月15日在展城馆开放参观。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让香港市民认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国家安全的理论和实践,以及香港国安法在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制止和惩治与香港特区有关的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保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性。(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