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华视取代中天新闻台入驻52频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4-01 14:05:09

中新社台北3月31日电 因遭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不予换照处分,台湾中天新闻台去年12月12日从有线电视52频道下架,至今该频道空频近4个月。3月31日,“NCC”通过对华视新闻资讯台递补52频道的申请案,未来台湾64个有线电视播放系统中,有15个系统可在52频道播放华视新闻资讯台。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报道,52频道空频后,台湾系统业者中嘉数位集团在今年2月8日向“NCC”送件,申请将华视新闻资讯台作为递补移至该频道。经过近2个月审查,“NCC”于3月31日通过申请案,包括中嘉数位集团旗下的12个系统以及“联维”“宝福”“南国”三家独立系统业者,后续可依照流程,先以字幕跑马灯形式在电视上公告5天,才能将华视新闻资讯台上架。预计全台约124.5万观众可在52台收看华视新闻资讯台,市占率约25.58%。

此次递补的华视新闻资讯台是台湾华视公司旗下的新闻频道,此前可在台湾无线电视频道及部分有线电视频道收看。华视属于公共广播电视集团,为台当局运营,旗下有5个频道,包括华视主频、华视教育体育文化台、华视新闻资讯台等。

针对此案,《经济日报》的相关报道中指出,因变更频道需提交“变更事业计划书”,但华视至今并未提交,“NCC”对此仅以“行政指导”模式要求华视补交变更的事业计划书,强调“上架归上架、变更归变更”。此外,“NCC”对于华视财务严重亏损、人力不足等漏洞也一律无视。

中天新闻台去年申请换照遭“NCC”否决,提起行政诉讼均遭驳回,于去年底正式关台。此后,台视、公视、壹电视、镜电视、寰宇等媒体,都曾表态想争取在52频道上架。(完)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