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气象部门:多地水情吃紧 旱情将持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4-12 13:50:38

中新社台北4月11日电 台湾各地水库蓄水量近日屡创新低,尤其中部水情更为严峻,对民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台湾气象部门11日发布预报,多地旱情恐将持续。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水利部门网站资料显示,日月潭水库近期蓄水率仅约为三成,水位持续数月降低,多个码头封闭,潭底垃圾浮现,旅游业受到重创。

低水位也使自来水取水抽到底泥,日月潭周边部分地区民众遭遇断水。恢复供水后,居民打开水龙头流出的仍是“泥巴水”。

被畜牧业废水污染的屏东东港溪,原本仅供应工业用水,但因水情吃紧,近期却成为高雄市民的生活用水来源。经受污染的脏水,即使经过层层过滤处理,仍无法消除民众疑虑。


高雄市政府4月初宣布实施全日减压供水,包括游泳池、洗车、桑拿、水疗业者等,都遭受冲击。高雄市长陈其迈日前表示,倘若水情持续不佳,将进一步调整游泳池及洗车场用水。

台湾某求职网站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有57.8%的企业担心缺水会影响企业营运。

因应旱情持续,苗栗、台中等地区从6日起已进行分区供水,实施“供5停2”措施,但水库水位仍持续下探,这也引发民众质疑。

有台湾网民发帖表示,停水前大家疯狂储水,然后因为有水了就把储起来的水乱用掉,这样真的会省水吗?引发网友讨论。

面对持续干旱无法缓解,台湾民众只能寄望于“神明”,日月潭等多地通过举办祈雨法会盼旱情缓解。将于11日深夜启程的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宫妈祖徒步进香活动,也由于限水措施,信众如厕将大为不便。

近日全台有零星降雨,不过台当局“水利署”负责人表示:帮助有限。且台气象部门预报,4月雨量偏少机率较大,旱情恐将持续。(完)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