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水荒难解 3月下旬春雨讯号不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6 10:08:27

华夏经纬网3月16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 台当局气象部门15日表示,目前一直到3月下旬春雨讯号不强,主要仅东北季风迎风面较容易有降雨情况,至于4月之后仍待观察;18、19日东北季风增强影响,北部、东半部易有短暂雨。

台气象部门负责人郑明典15日在社交媒体平台表示,春雨天气系统发展中,目前资讯看来台湾出现明显春雨的机率并不高,需要再等等。郑明典指出,3月14日至20日春雨讯号不强,而且偏北,预期对台湾影响有限;21日至27日华南春雨讯号明显,但台湾这一侧不确定性高,还需要再观察。

台气象部门预报员廖经翔表示,这一周大致都呈现水气偏少、日夜温差大的天气,21日至27日由于华南春雨仍未出海,因此台湾也无法有较大范围的降雨,目前观察对于中南部水情可能帮助不大,3月下旬似乎仍然偏干,4月之后的春雨讯号则需要再观察。

廖经翔提到,16日水气稍增,降雨包括桃园以北,北部山区也会有零星短暂雨,东半部则是局部短暂雨,中南部留意日夜温差;17日转干,西半部易有局部雾。18、19日东北季风增强影响,北部、东半部易有短暂雨;20日东北季风减弱,降雨区域缩减,一直到23日仅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

气温方面,廖经翔指出,在18、19日东北季风增强影响之前,北部全天气温约摄氏17至26度、南部18至30度;周末两天主要降温是在北部、宜兰地区整天偏凉,清晨低温约15、16度左右,高温约19、20度,中南部变化不大。

廖经翔表示,20日东北季风减弱,北部地区高温可回升至22、23度,接下来到23日大致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中南部高温可升至30到33度,北部也来到27、28度。目前预估24、25日可能再有一波东北季风增强,但影响时间、强度仍有不确定性,会再持续观察。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