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春节连假天气曝光 雨炸头2天 冷气团会报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23 09:49:42

  华夏经纬网1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过年天气出炉,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欧洲模式仿真,周五、周六南海低压水气移入,全台明显降雨,小年夜(30日)冷空气南下,越晚越冷,北部、东部有雨,除夕、大年初一(31日、2月1日)干冷空气南下,西半部转多云到晴、早晚冷。气象专家贾新兴更指出,过年的冷空气可能为大陆冷气团等级,台北低温14度以下。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分析周五至大年初一(28日至2月1日)的天气,根据欧洲模式仿真,周五(28日)有南海低压的水气移入,全台有明显降雨。周六(29日)锋面挟南海水气快速通过,全台有雨,气温逐渐下降。小年夜(30日)冷空气南下,北部、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气温续降,越晚越冷。除夕、初一(31日、1日)干空气南下,西半部转晴时多云,白天有阳光不觉冷,早晚冷,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

  但吴德荣指出,美国模式仿真,周五、六南海的水气大多通过巴士海峡,对陆地影响小,除夕、初一的模拟差异也很大,应继续观察,不宜马上下定论。同时贾新兴也在脸书发文,预测过年冷空气强度是大陆冷气团等级,台北14度以下,影响期间为小年夜至除夕,初二至初四受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东半部有局部零星短暂雨。

  至于近日天气,台“气象局”今晨发布台东豪雨、北北基、屏东、宜花大雨特报,受锋面影响及对流云系发展旺盛,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日兰屿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机率,基隆北海岸、东半部、恒春半岛及大台北山区有局部大雨。

  吴德荣表示,今白天雨势缓和,山区、东半部仍有飘雨,气温回升,约16至24度。周一、二(24、25日)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中部、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这波东北季风冷空气很弱,北台湾略转凉,约16至20度,中南部白天舒适早晚凉。周三、四(26、27日)西半部晴时多云,气温渐升,约16至22度,白天舒适早晚凉;东半部仍有局部短暂雨。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