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今年最久梅雨来了!这天起连下8天 最冷跌破20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5 09:58:23

  华夏经纬网6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年最久一波梅雨季要来了,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周二起第3波梅雨滞留锋在台湾附近徘徊,一直持续到下周二(11日),一连8天都有剧烈天气及大量降雨机率,台“气象局”预报,周二、周三台北气温从31度跌到1字头,低温下探19度。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明(6日)滞留锋接近,天气暖湿,大气很不稳定,西南部及午后各地有强对流发展的条件。周二至周六(7至11日),梅雨季第3波滞留锋在台湾附近南北徘徊,当滞留锋在台湾上空时,有剧烈天气及大量降雨发生的潜势,当离开陆地时,则出现短暂空档,降雨缓和。

  吴德荣表示,下周日至周二(12至14日))滞留锋仍在台湾附近徘徊,西南季风偏强,台湾尚未脱离多雨的天气型态,第3波滞留锋将是今年梅雨季影响最久的一波。

  台“气象局”指出,周二至周六(7至11日)受梅雨滞留锋影响,降雨明显加上锋后东北风,北台湾有转凉的感觉,周二、周三低温下探19度,一直到周六气温都在21至24度徘徊。

  今天天气部分,吴德荣表示,今(5日)台湾在暖气团内,各地持续热如盛夏,高温36度左右,注意防晒、防中暑。受西南季风影响,上午西南部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大气不稳定,午后中南部地区及北部、东半部山区有局部性阵雨或雷雨的机率。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