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周天气出炉 午后雷雨连下7天 这地有大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4 13:40:38

  华夏经纬网8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未来一周都是多云到晴的炎热天气,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天到周六台湾在高压边缘,天气炎热飙37、38度,加上大气不稳定,午后西半部地区及各地山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有大雷雨发生机率,其中中南部有局部较大雨势。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今(14日)台湾在太平洋高压边缘,天气晴朗炎热,需注意防晒、防中暑;大气不稳定,山区及部分平地午后有局部雷阵雨;并有大雷雨发生的机率,应注意气象局特报。东半部及恒春半岛偶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气温方面北部24至37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6度,东部22至38度。

  吴德荣说。明日至周六(15至20日)台湾仍在太平洋高压边缘,南方水气逐渐增多;天气持续晴朗炎热,需注意防晒、防中暑;大气不稳定,山区及部分平地午后有局部雷阵雨、有大雷雨发生的机率,应注意;东南部及恒春半岛亦有局部短暂阵雨。

  至于午后雷雨的降雨热区,气象局则表示,今天至周六(14日至20日)午后西半部地区及各地山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中南部地区有局部大雨势发生机率。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