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雨要来了!台湾进入短暂多雨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5 10:23:58

台湾水情紧张,桃园石门水库蓄水不到70%,水位持续下降,观察水情指标的阿姆坪土地公庙也已现身。(图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水情紧张,桃园石门水库蓄水不到70%,水位持续下降,观察水情指标的阿姆坪土地公庙也已现身。(图源:台湾“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中南部地区缺水,去年冬季雨量创60年来最少,可能再次面临百年大旱。对于何时能解渴,岛内气象专家贾新兴表示,22日傍晚有锋面南下,尤其23日锋面影响明显,雨势最剧烈,高雄以北及东半部都有雨。气象粉专“台湾台风论坛”也表示,22日起将有一道结构完整的锋面南下,台湾短暂进入多雨期。

气象粉专“台湾台风论坛”日前发布最新欧洲模式模拟23日晚上降雨分布图,指出22日起有一道结构完整的锋面在台湾附近摆荡,同时吹偏南或西南风,各地有机会进入短暂多雨期。不过雨还没下、水库还没满之前,都要节约用水。

岛内气象专家贾新兴14日表示,22日傍晚另一波锋面南下,彰化以北及宜花有雨,23日是锋面影响最明显的时候,高雄以北及宜花东都有雨。贾新兴说,22日、23日雨势明显,中南部都有下雨机会,对水情将有帮助。

台当局气象部门表示,今年冬季雨量偏少,与发生百年大旱的2020年情况差不多,预估3到4月的春雨,仍以少雨的机率最高,5月虽是梅雨季,但不确定性仍高,呼吁珍惜水资源。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