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川举办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 “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助台企拓内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4-14 09:21:06

四川举办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助台企拓内销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台办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记者 王鹏)由四川省台办、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的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13日下午在成都举办,首个政银合作“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当日在线上开馆。据悉,这个为在川台企量身打造的B2C电商平台,将助力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内销市场。

  此次活动除在成都设置主会场外,还以线上形式在四川内江和遂宁台商工业园设分会场。当日的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上,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就前期收集到的台胞台企金融发展诉求进行梳理,并与台商当面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台办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台办供图

  “贷款融资方面,我们台商可否在建设银行台北分行抵押,在四川分行贷款?”四川省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洋表示,当前台资企业存在的融资难题,或许可通过这一方式来加以解决。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同样表示,两岸银行需进一步推进信用互认,从而方便台商在大陆融资贷款。

  当日,四川省台办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多层级对接合作,为在川台企开展跨境贸易、投融资、项目合作提供信息发布、需求撮合、商机推荐及金融解决方案。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台办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台办供图

  “2020年,新冠疫情让企业面临困难,在省台办的牵线搭桥和组织下,我们开始接触更多的金融服务机构。”成都吉食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琳告诉记者,与四川金融服务机构的直接对接,让公司成功度过了疫情下的危机,企业贷款也由最初的上浮利率到现在的下浮利率,帮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

  当日在线上开馆的“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是大陆首个利用银行电商平台服务台企台商拓内销的创新举措,现已有10余家知名台资企业入驻。

  四川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当日正式入驻,并进行了首场网络直播,该公司副总经理林书任在镜头前向全球推销橄榄油。

  “‘农林22条措施’提出,支持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内销市场,这个平台正是一次帮助我们拓展内销的机会。”林书任说,当前电商营销、销售成本偏高,该平台也将显著降低这一成本。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四川新增台资企业26家,新增台商投资总额近3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四川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459家,投资总额210.6亿美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