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飞行员失踪27天,遗骸被找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4-19 13:17:08

【环球时报记者 程东】台军18日证实,之前发生坠机事故的飞行员潘颖谆的遗骸已在当天早上7时找到,台空军搜救队的“黑鹰”直升机出动协助载运遗体。

台空军两架F—5E战机3月22日在屏东旭海外海擦撞坠海,两名飞行员一人死亡一人失踪。台军随后以失踪飞行员潘颖谆的弹射椅发现地满州乡港仔村为中心点,以南北各延伸9公里长海岸线、向西3公里的山区为范围,执行海上、岸际、山区和水下搜寻作业。4月17日早上6时许,台海军陆战队特搜中队见风浪转小,准备下水继续搜寻,突然在潮间带看到橘色飞行衣,只剩头骨,无法辨识;因衣服上有上尉的识别军衔,确认是失踪27天的潘颖谆。当遗骸送出渔港时,25名救难人员红着眼眶列队敬礼高喊:“任务结束,回家了。”

台东地检署中午12时许完成检验程序,但因死亡时间较久,目前无法确定死因,将尽快安排解剖。此外因遗体外观无法完整辨识,也将采集DNA比对。潘颖谆家属表示,“能回家就好”。

台“空军司令部”称对本次事故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深表遗憾与不舍,已深刻检讨失事原因,重新检视各项机务整备,严格要求落实各项战备整备训练与风险管理,以杜绝类似事故再度发生。有消息称,台空军紧急采购新式弹射椅,却得拖到年底才能替换,让不少台东基地的教官与飞行员宁可退训。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称,有飞行员家属向媒体投诉说,不管是T—34、AT—3教练机,只要有任何故障灯亮起就不能飞行,但F—5战机却硬要飞,“政府有钱养网军,没钱照顾国军,难道只是因为‘别人的孩子死不完’吗?”他说,根据飞行员家属说法,在空中发生问题时,“不跳也是死、跳也是死”,“家属的辛酸,代表政府的无能、人民的愤怒”。前“立委”孙大千称,F—5E意外发生时,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居然还有心情让啦啦队抬着进场,高雄市长陈其迈居然还有兴致去参加大港开唱;而当台湾面临缺水和缺电的困境时,蔡英文却只关心郑文灿等人的体重;“太鲁阁号”事故造成几十人死亡,蔡英文却只在意自己社群媒体的触及率。他质疑称,民进党恐怕已经忘记了“疾民所疾,苦民所苦”8个字怎么写了吧?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