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在台岛周边实战军演 暴露台军F-16V最大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6 11:37:38

华夏经纬网8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随着中美关系及两岸情势紧张升高,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湾地区的行动也日益频繁。几乎每一天,台军战机飞行员都要跳进美制F-16战机,以应对呼啸而过的解放军战机。

据彭博新闻社5日报导,台军日益频繁出动战机应对,也暴露了飞行员严重短缺的问题。

要是照目前训练飞行员的速率看来,台军可能要长达50年,才可能有足够的人员来驾驶喷射战机。然而,台湾可能没有那种时间,美军将领估计,中国大陆最快可能5年内就有足够的战力对台采取行动。而台军飞行员天天忙着应对解放军军机,对人机都造成耗损。

两年前,蔡英文同意向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采购66架较先进的F-16V战机,而到2026年,台湾将需要增加至少100名飞行员来驾驶这些战机。

然而,从2011到2019年间,台空军才招募到21名F-16新飞行员。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说,台湾当局很重视军备,可是更大的问题在于,谁来飞这些战机?

从人口出生率下降,到几次备受瞩目的坠机事件等一连串因素,都妨碍了台军要招募并训练更多飞行员的努力。

台军要求飞行员在驾驶类似F-16的战机前,要接受250小时的飞行训练。而今年台湾军方就发生了4起坠机事故,其中包括1月的F-16坠机事件。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指出,训练不足是这类事故的肇因之一。他说,近几年来空军发生的坠机事故不过是冰山一角,未来可能会更糟。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