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空军F-16V战机配备太落后?台网友:军购押美国真冤大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8 09:26:44

  梅复兴点出,台军现在的F-16V电战荚舱不具“数位射频记忆”(DRFM) 技术,恐怕一起飞就可能遭受大陆部署的新一代防空飞弹攻击之威胁。(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8日讯:据台湾 “中时新闻网”报道,近日解放军在台岛周边进行重要军演,台湾空军也出动F-16V战机,挂载空射型鱼叉飞弹备战。不过,台湾军事评论员梅复兴点出,现在F-16V的电战荚舱不具“数位射频记忆”(DRFM) 技术,不仅战机无法有效执行作战任务,甚至空军飞行员一起飞,就可能遭受大陆部署的新一代防空飞弹攻击之威胁。许多网友看完纷纷诟病“把军购重押在美国”这点,留言“真的冤大头”。

  梅复兴昨(7)日在脸书粉专“钧事评论(梅复兴 台海安全研析)Taiwan Security Analysis”表示,日前解放军在台海周边演习,台湾空军五联队也出动4架F-16V战机,挂载8枚空射型鱼叉飞弹备战。梅复兴表示:“该批战机同时还挂载有 AIM-120中程与AIM-9短程空对空飞弹,并携挂了ALQ-184(V)11电战荚舱,武装外挂构型堪称台湾空军目前最高水准!”

  但梅复兴也坦言,由于台湾空军现有电战荚舱不具“数位射频记忆”(DRFM) 技术,对于新一代防空飞弹射控雷达与飞弹寻标器等先进威胁所使用之单脉冲测角等技术,已无力反制。事实上,台湾空军早在十余年前规划F-16V性能提升案时,就已明白此重要性并提出了需求,而美国在2011年宣布F-16性能提升的军售案时,也就批准了三种不同提供DRFM技术的电战荚舱提升方案。

  梅复兴说,由于种种原因,电战荚舱案一再延宕未决。11年过去了,台湾空军战机仍旧是挂着跟当年一模一样,其实已不再能为台军战机提供充分电战干扰自卫能力的荚舱在执行任务。最后梅复兴指出,现在台海风云日紧,但台军“不仅战机无法有效执行作战任务,甚至空军飞行员一起飞就可能遭受大陆部署的新一代防空飞弹 (现在还包括解放军在航舰艇) 攻击之威胁”。

  此篇文章一发出后,许多网友在贴文及《YAHOO新闻》连结下方留言表示,“这就是友谊坚若磐石的朋友卖给你的武器?”、“古董只是高价而已,别期待性能”、“美国卖给台湾都是二手的、这样飞机算先进吗...”、“台湾把军购重押在美国,现在遇到难题了吧!”、“台湾花钱买的都是旧货,且要随代更新”、“冤大头!民进党吹嘘采购新进装备?花拳绣腿”。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