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郭石城:谢长廷这个“助日代表”真是够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4-22 00:00:00

    图为“立委”杨琼璎在16日台湾立法机构拿出“核废水,谢长廷先喝,我OK”的标语,痛批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应向日本提出强烈抗议而非关切而已。(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日本政府两年后要把福岛核一厂的储存核废水稀释后排入海洋,引发邻近各国各地激烈抗议,唯独台湾蔡英文当局不敢吭声,更夸张的是“驻日代表”谢长廷,竟发布假讯息指台湾也排核废水,引发“秘雕鱼”争议。如此脱序的“助日代表”,真是够了!

    台湾3座核电厂排放的是反应炉冷却用水,与日本因福岛一厂核灾炉心熔毁,排放接触到炉心的炉水完全不同,炉水放射性强度远超过台湾排放的冷却用水。如此基本的核电常识,谢长廷不是无知就是惯性媚日,才会在脸书po文带风向,指2年后日本的净化稀释的标准,有可能比台湾高。

    更离谱的是台湾核电厂沿海曾出现的秘雕鱼,台“中研院”早已调查畸形鱼成因,系高水温所造成,非关核污染,谢长廷竟可以为了讨好日本政府,指称台湾排核废水导致秘雕鱼。驻外代表公然发布伤害台湾的假讯息,台外事部门及检方都应主动究办。

    除了护航福岛核废水,谢长廷还帮日本政府对台施压,要求开放福岛核食,为达目的大玩文字游戏,辩称他主张开放的不是核食,而是没有辐射污染的食品;这种诡辩如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脱口“核废水喝了也不会有事”,气愤的日本网友要求麻生太郎以身作则先喝,谢长廷是否也该先喝给大家看?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