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杭州成立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工作站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04-25 08:10:59

杭州成立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工作站

    活动现场。 葛铭锐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3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惠台政策和台商台胞权益保护工作,“杭州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工作站”23日揭牌成立,旨在帮助台企台胞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面临的法律问题,为其提供面对面服务。

  与此同时,杭州市台协会和法律服务团还将联合开展“台胞法律服务日”活动。自今年5月起,固定每月第四周的星期五,安排一位服务团律师现场值班,向台企、台商、台胞集中提供法律服务。

  “以往我们台商、台胞碰到法律问题时,经常会找不到求助的方向,不知道向谁求助。”杭州市台协会会长周鲍华表示,此次成立法律服务团工作站,提供面对面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就是为了帮助台胞解决日常面临的实际问题。

  其介绍,除每月固定1天的“台胞法律服务日”外,杭州市台协会还将把杭州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的律师名录按类别共享给台商台胞,并为双方牵线搭桥,从而实现法律咨询服务全覆盖。

  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帮助台企共享杭州发展红利,推动台商台胞融入浙江数字化改革大潮和“数智杭州”建设,是促进杭台融合发展的重心。

  当日活动现场,杭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发展规划部部长、高级经济师桂炜为台商台胞详细解读《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增强台商留杭发展信心。

  “目前杭州在科技创新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人才引进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桂炜建议,广大台商台胞可以在重点关注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基础上,把握产业发展重点、精准对接发展平台、了解相关政策文件,以便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及时抓住新热点,占得新先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