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会炮制“抗华”恶法,中国不吃这一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1-04-27 14:13:05

  中新网4月26日电(闻天夏)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日前审议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这份长达280余页的法案,毫无根据地曲解、抹黑中国发展战略和内外政策,肆意干涉中国内政。美国对外一贯的霸权逻辑、傲慢心态众目昭彰。

  在百年变局和罕见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背景下,该法案蓄意制造意识形态对抗,搞零和博弈,是系统性妖魔化中国的又一“典型”。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不吃这一套。中方将坚定不移地走独立自主、开放发展的道路,不会因为美国的险恶用心,而有丝毫动摇。

  美国企图利用新法案调动所有资源,与中国“全面对抗”,打压中国经贸和科技发展,将中国视为假想敌,这恰恰反映出其自身对国际地位、权力拿捏的焦虑感和不自信。

  目前,美国仍是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枪支暴力愈演愈烈,种族问题加剧分裂……政客们妄想通过树立“外部敌人”,将视线从国内的“烂摊子”身上转移。殊不知,这种荒诞不经的行为,犯下了根本性、历史性、战略性的错误。

  在新法案中,美国将中国当成攻击的“靶子”,希望每年投入3亿美元,用于采取各种措施打击“中国的全球影响力”;并试图通过拨款“遥控”一些美国媒体,干预舆论。所谓的新闻自由,在这个号称“自由灯塔”的国家,着实显得荒唐可笑。

  不仅如此,这项法案还继续在涉疆、涉台等问题上打“擦边球”,试探中国底线。在涉疆问题上,美方凭空捏造“拘留营”、“种族灭绝”等谎言,并企图联合盟友加大炒作新疆议题,颠倒黑白、满纸谎言;美方的法案中还涉及台湾,煽动“台独”情绪,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已明确表示,“台独”是死路一条,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

  对于美国政客明目张胆搞霸权的行为,《洛杉矶时报》直言,冷战早已结束,但美国为此建造的机器仍在嗡嗡作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就该法案表示,“难道美国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竞争中打败中国吗?这种扭曲和狭隘的心态同世界大国的格局毫不相称。”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一贯主张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并将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与国际社会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一味盯着莫须有的外国“威胁”,忽略美国国内问题,只能让美国政客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这种作茧自缚的做法,终将害人害己。中方已强烈敦促,美国国会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停止插手中国内政,停止审议推进该法案。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