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访问黎巴嫩 谋求推动黎政治进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5-07 14:48:08

  中新网巴黎5月7日电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6日访问黎巴嫩,与黎巴嫩领导人会晤,谋求推动该国政治进程。

  勒德里昂当天分别与黎巴嫩总统奥恩和议长贝里会晤。他在会晤结束后没有对新闻界发表讲话。目前仍不清楚他是否会于7日离开黎巴嫩之前与候任总理哈里里会面。

  勒德里昂在访问黎巴嫩前夕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将在黎巴嫩向黎领导人传递坚定的讯息,并向黎民众表明法国与黎巴嫩的团结一致。他表示将合力应对阻碍黎巴嫩组建政府的势力,但他没有明确具体所指。

  勒德里昂稍早前表示,法国将采取措施,限制与涉嫌腐败等行为有关的黎巴嫩官员进入法国。他没有透露针对的具体官员名单,也没有透露人数。但勒德里昂警告,以后还有可能出台更多制裁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曾提出黎巴嫩政治进程路线图,以化解该国政治僵局。他敦促由无党派专家组阁,并认为他们可以推动改革,帮助黎巴嫩尽快摆脱目前的危机。然而黎巴嫩政治高层仍在就新内阁的组成人员和规模进行辩论。

  去年8月,贝鲁特发生剧烈爆炸,导致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万人无家可归。爆炸造成严重损失,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使黎巴嫩的经济和社会危机进一步加剧。(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