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达集团庆祝50周年:立足大陆 通达未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5-08 09:36:26

  中新网苏州5月7日电 (记者 钟升)1992年在广东东莞设厂,正式进入大陆;2008年,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2020年,连续6年位列《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外企十强”……

  7日,以“影响五〇 迎向五〇”为主题的台达集团50周年展在苏州市吴江区开幕,以详尽的数据、照片,讲述了台达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大陆的点点滴滴。

  自1992年在大陆投资设立第一家工厂,目前,台达在大陆已有4个厂区、23个研发中心、获得专利累计10989件。台达全球智能制造暨技术发展处技术长王治平博士表示,大陆政府为台资企业创造了优良的发展环境,台达在大陆的发展之路非常顺畅。

  在台达集团-中达电通总经理谭怡中看来,目前台企在大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陆正加快推进‘新基建’,为台达去年疫情后复工复产明确了突破方向,并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中达电通营收同比增长16.9%。‘新基建’将是之后台达的主要业务范畴,预计未来每年都会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成长动能非常强劲。台达也会持续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半导体、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从2016年开始,台达集团率先在大陆推行智能制造改造。集团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同打造高校AI实验平台,携手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能大赛。通过与大陆的产学研合作,助推绿色智能制造的发展。台达华东地区总经理王广坡介绍,以台达吴江厂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生产线为例,智能化改造后,生产使用面积下降了35%,产能却增加了70%,工人人均产值提升了5倍。台达的绿色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也被应用于其他台企,帮助在大陆发展的台企转型升级。

  应用智慧楼宇技术,协助北京医院、肇庆火车站、福建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实现建筑智慧化;为广州地铁打造200平方米超大规模指挥调度系统……台达集团在大陆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也为大陆提供了优异的服务。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说:“吴江区已经与台达集团同心同向地走过了22个春秋。台达正在吴江加速布局,也为吴江的发展培养了众多高技术人才。希望台达集团坚持生根布局大陆,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以及碳中和、碳达峰等领域作出示范引领。我们也将支持台达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共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