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举办台商大讲堂促两岸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深度融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05-17 09:46:01

  新华社南京5月14日电(记者陆华东)14日,第十五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暨苏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对接交流会在江苏常州举办,吸引近60家台企及近30家国企、民企与会,共话两岸融合发展。

  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在大陆发展已经25年,与大陆企业长期合作,95%的产品都是内销。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苏彦硕告诉记者,通过与大陆上下游企业合作不仅实现优势互补,还推动了一些零部件国产化,降低了成本。大陆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找到更多大陆合作伙伴。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车辆开发部部长巫洋说,目前公司一级配套企业中已有2家台企。日前他专程到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参观,台企高效严格的生产管理、对新技术的不断追求,让他印象深刻,双方正在对接。

  “以前我们圈子比较小,借助苏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台企可以精准与大陆上下游企业对接,很方便。”康翔铝业(泰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钧表示,大陆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潜力巨大,公司渴望与大陆企业共同开拓内销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强表示,公司已与部分台企合作,随着生产扩大,希望找到更多优质台企伙伴,共同推动国家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台企应对疫情条件下的各类风险挑战,2020年11月,江苏19家台协会与省工商联、省科协、省金融业联合会共同发起成立了苏台企业合作联盟,并商定围绕江苏13个重点产业集群,搭建专项产业联盟,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

  江苏省台办经济处处长李晓志在对接会上表示,成立专项产业联盟旨在通过搭建产业链内部的常态化、机制化沟通协作平台,降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商务沟通成本、增进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互信,助力国企、台企、民企以各自的比较优势形成合作,共同应对国际竞争和风险挑战。

  江苏省台商大讲堂是江苏省台办2018年8月推出的一项服务全省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化工作举措。每期台商大讲堂都围绕台企台商关心的问题,邀请政府部门解读政策、邀请专家学者剖析发展机遇,主题涵盖金融、环保、安全生产等重要领域,有效帮助台资企业了解政策动向、理解政策要求。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