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立法会建制派议员:新选举制度能有效解决政治乱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5-28 10:26:07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立法会27日审议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香港立法会建制派议员认为,经完善后的香港选举制度能有效解决过去困扰香港的政治乱象,防止反中乱港分子进入特区权力架构。

  在条例草案获通过后,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在召集人廖长江的带领下集体会见传媒。

  立法会建制派议员指出,条例草案的目的是落实全国人大“3·11”决定,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订,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得以贯彻。

  他们认为,在新的选举制度下,选举委员会和立法会的组成更具广泛代表性,能全面均衡地反映社会各界利益,维护行政主导的政治体制,确保立法会依法履职,提高特区管治效能,有利促成社会合力解决深层次问题,促进民生经济发展。

  他们表示,法例通过后将有三场重要选举,包括选举委员会选举、立法会选举,以及明年的行政长官选举。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促请特区政府做好相关的筹备工作,并向公众广泛宣传新的选举安排,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廖长江称,立法会建制派议员感到十分高兴和振奋,并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整个法案审议工作中,我们参与法案委员会的同事认真审议,其他同事积极提出建议,政府亦认真听取议员及社会意见,作出合理修订,令条例草案更趋完善,我们感谢各方为此付出的努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