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深圳富士康突发大火!企业回应称“不影响园区生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6-02 14:14:06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602%2Fdf8dc524j00qu24ov0024c000xc00m2g.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华夏经纬网6月2日讯:综合媒体消息,2日上午广东深圳龙华区观澜富士康起火,现场火光冲天,黑烟弥漫,不时传来爆燃声,起火建筑为C11号楼,消防已赶到现场处置。

  针对今天上午发生的火灾,富士康向表示,观澜园区一栋建筑物楼顶今早发生小面积起火,在消防部门协助下已迅速扑灭。目前起因正在调查中,事件无人员伤亡,且不影响园区生产。

  拓展阅读:关于深圳富士康

  1988年,郭台铭北上深圳考察,在深圳投资建厂。

  2007年,乔布斯推出第一代iPhone,并决定让富士康代工生产,富士康自此一跃成为全球最大代工厂,富士康集团累计外汇2400亿美金,占中国外汇存底7.8%。

  30年来,郭台铭的财富也在不断增加,之后曾在公开场合直言“富士康在中国建厂是给大陆人赏饭吃”。

  深圳富士康龙华厂区巅峰时候员工总数超30万,观澜富士康是苹果的一处代工厂,在富士康用工高峰期间,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年轻者进入富士康淘金,一代又一代的苹果手机在观澜富士康生产后走向世界。

  自2017年起,苹果以“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为由,高调推动多家为其代工的企业将产能从中国内地向外转移。

  2018年,郭台铭在深圳龙华富士康总部接受采访时透露:“深圳就是未来的硅谷,富士康龙华园区是未来硅谷的核心。”“作为一家国际性公司,富士康跟深圳走了30年,未来也会继续走下去。”

  2018年底,富士康宣布将于2019年在印度建造苹果手机代工厂;2019年初,富士康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工厂开始生产iPhone 11等产品,并逐渐将新的生产线用于制造iPhone 12。

  东南亚工厂接连遭遇滑铁卢

  中国工厂成富士康避风港

  越南是东南亚重要电子产业聚集国家之一,一直通过廉价的劳动力成本、土地价格等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参与。据媒体报道,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为配合越南当地防疫政策,目前已经关停疫情较严重的越北地区工厂。

  苹果在4月份的春季发布会上发布了iPad Pro、iMac、紫色款iPhone12等新品,iPhone13量产或也在计划中。东南亚国家的疫情干扰,无疑使苹果新品的生产和销售的不确定性增强。

  2020年6月,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透露将投资重点放在印度,拟向印度投资10亿美元,未来3年内还要再投10亿美元。

  据环球时报,富士康位于印度的泰米尔纳德邦工厂员工出现大规模感染,富士康该工厂主要加工生产专供印度市场的iPhone手机,目前工厂负责加工的iPhone已经减产超50%。

  富士康董事长刘永伟称“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将不复存在”,郭台铭曾表示过,“我觉得市场就是我的祖国。”

  但印度工厂遭遇滑铁卢后,为了迎接iPhone 13量产,富士康将印度订单转移到大陆生产。

  今年4月初,富士康公开表示,去年75%以上的产能在中国大陆制造,份额有所增加,相关工厂也正在扩招员工。

  此前被曝出富士康郑州工厂一个月内三次提高新入职员工奖金。这种涨薪行为被解读为富士康扩充队伍,提前准备量产。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