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荆州开发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开发园区      2021-06-08 16:40:56

  荆州开发区是荆州经济开发区和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规范化简称,于1992年5月挂牌成立,并于同年8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00年7月,荆州市委、市政府将沙市农场整体划入开发区管辖。荆州开发区管委会是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为正县级单位,行使市级行政经济管理权限,负责对开发区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

  荆州开发区位于荆州市城区东端,西临沙市机场、东接岑河农场及荆岳铁路规划线、北承荆州地方铁路货运站及豉湖渠、南至长江。下辖联合街办、沙市农场、长江盐卡港区,辖区面积约63.8平方公里,区域人口12万。区内现有规模以上企业近150家。

  荆州开发区是湖北省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水运、公路、铁路等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工业区用地基本实现了水、电、路、气、通讯等“五通一平”。建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区内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了五大产业。即以恒隆、环球、巨鲸、沙市钢管厂、小天鹅荆州电器、小天鹅三金电器等企业为主体的机电产业,以沙隆达、利洁时、汉科、三才堂为主体的精细化工产业,以奥达、大华制衣、恒盈服饰、盛源纺织及纺织印染工业园为主体的纺织印染产业,以金赛特、百信、津奉、德东为主体的生物医药产业,以天荣股份、天颐科技及唐人神为主体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

  目前,正在建设六个工业园区,即:

  一是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工业园,位于荆州开发区南侧,规划占地面积9216亩,距荆州中心城区7.1公里,与沪蓉高速公路和318国道紧紧相连。集中土地利用、污水处理、热点供应,共享科技、金融、信息、物流、人才资源平台,以印染为主,纺织、服装为辅,兼有工业、市政公用设施、居住以及绿化防护五大功能。

  二是机械工业园,位于荆州开发区工业新区西北侧,规划占地面积约539.72公顷,园区北距沪蓉高速出口3公里,南距长江盐卡码头5公里,西侧紧临荆沙铁路,对外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是以汽车零部件、机械、轻工及配件为主产业的工业园区,园区内主要企业有恒隆公司、环球公司、环宇公司、小天鹅、华意等。

  三是化工建材工业园位于荆州开发区东南侧,规划占地约467.2公顷,北距沪蓉高速公路出入口10公里,南接长江盐卡码头,西侧紧临荆沙铁路,是以化工、建材、仓储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园区内主要企业有:泛亚石油、沙隆达化工新区、东惠水泥等。

  四是电子工业园,由深圳电子产业协会负责策划和招商,规划占地面积4453亩,一期1637亩,二期2816亩。

  五是生物医药工业园,规划面积4000亩,目前有4家企业开工建设。

  六是台商工业园,与上述五园交叉建设,目前已有近10家台资企业入园。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