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余市台湾工业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开发园区      2021-06-08 16:48:41

  日前,在新余市台办的努力和省台办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府批复同意我市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台湾工业园。这是该市为吸引台资而建立的新平台,为台商产业转移打造的新基地,也是全省第一家台湾工业园。省政府还在批复中要求该市规范管理,加强指导和服务,积极承接台商产业转移,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次台湾工业园能得到省政府的批复,开创了对台工作争取上级台办对项目支持的新局面。

  新余位于南昌、长沙两个省会城市中间,是连接我国东西部地区的重要走廊;地处珠三角、长三角和闽东南三角地区扇形经济圈的交合点,是东部、南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向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的跳板和必经之地;是全省“三个千亿产业”中光伏、钢铁两大产业的主要基地。2011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77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1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35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0亿元。在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台湾工业园,必将有效发挥对台资的“磁吸”效应,形成台商投资洼地,大大推动该市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建设步伐,有利于更好地发挥该市在促进全省跨越发展中的应有作用。(新余市台办秘书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