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汉阳黄金口都市工业园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开发园区      2021-06-08 16:49:40

  汉阳黄金口都市工业园是经市政府批准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规划面积11.25平方公里。园区位于汉阳西部,东接江汉六桥,南临汉阳大道,北抵汉江堤,汉蔡快速横跨东西,城市三环线纵贯南北。距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15公里,车程25分钟;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40公里,车程30分钟。

  园区道路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东西向有三条城市主干道(汉江堤顶路、汉蔡快速路、汉阳大道),南北向有一条城市主干道(中环线),已建成道路总长15000米。11万伏变电站、1.5万吨污水处理厂、天燃气调压站、惠民苑小区等相继建成投入使用,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及生活配套设施日臻完善。

  园区产业发展环境优良,初步形成食品加工、轻工电子、新型建材、汽车零部件制造四大产业集群,拥有百威啤酒、苏泊尔、金牛管业、亚太食品、黄鹤楼酒业、福达坊食用油等多家知名企业,以及华艺柔印、西高电器、四新铜业、宏昌炉料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资源循环利用企业。201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50.68亿元,同比增长24.67%;完成税收12.03亿元,同比增长18.72%;新增就业1190人,同比增长16.54%;在全市同类园区中保持前列位置。

  园区采取“组织联设、队伍联建、阵地联用、工作联动、保障联筹”等“五联”方式,实行区域党建资源整合优化,突出集群组建、区域运行、会员管理、文化融入、典型引领、统筹推进的工作特点,努力构建以非公企业集群为特征的园区区域大党建工作模式和格局,实现了园区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共建双赢。中央政治局委员、组织部长李源潮对园区非公党建做了专题批示;中组部组工信息、光明日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2011年,园区党工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业发展“倍增计划”有关精神,园区将加大建设发展的力度,在规划空间、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结构调整、园区党建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汉阳崛起支撑点、工业企业集聚地、城乡统筹试验区、企业党建示范园”,为实现汉阳的全面崛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