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开发园区      2021-06-08 16:50:28

  “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是湖北省武汉市重点建设、精心打造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区位条件、优美的山水环境、丰富的建筑形态、突出的产业特色、有力的支持政策、优质的管理服务。按照规划,将建设成为“观两江、览龟山”宜商宜居的创意之区。

  一、地理环境

  “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东临长江,西靠月湖,北面汉江,南接龟山,由长江大道、滨江大道、月湖大道三条城市交通轴线合围,正位于武汉中心城区汉阳、汉口、武昌三镇的交接点,地处两江交汇、三镇相接的内环核心区位,是武汉市地域版图“武汉之心”所在地,尽享武汉区位交通优势所带来的便利。由此出发可10分便捷地畅达武汉三镇,园区生产的广告创意产品可借助武汉的综合交通优势,将影响效应辐射扩散至中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乃至全国。

  “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生态环境宜人,纵目所至,山水环抱,景城相依,树木蓊蔚,郁郁葱葱,登高而望,“人烟城郭,夹岸回环,沙鸟风帆,与波下下”,既充分展示了武汉作为江城和百湖之市的独特风情,又体现着武汉作为中部中心城市的繁华胜景。在湖光山色江景所形成的自然屏障呵护下,“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是武汉中心城区极为难得的一处闹中取静、环境清幽的创作净土,也是一片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创意乐园。园区内自然景观宜人,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园景湖光,相得益彰,绿化覆盖率高达60%,颇具都市园林之美。

  二、空间布局

  “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在空间上规划为五个片区,总面积约1977亩。从西向东依次为:核心产业片,土地面积约455亩,净用地约268亩,设计规模6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时尚住宅片,土地面积约279亩,净用地约172亩,设计规模3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为园区配套的高品质住宅区;商务金融片,土地面积约178亩,净用地约88亩,设计规模2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高端商务办公和金融贸易楼宇;商业酒店片,土地面积约260亩,净用地约82亩,设计规模1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辐射武汉三镇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南部为龟山生态片,土地面积约805亩,净用地约43亩,设计规模1.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休闲旅游设施。

  三、近期重点建设项目

  近期重点建设核心产业片,规划布局六大功能区。

  1、广告企业总部区。建筑面积约43.1万方,以广告企业总部中心和广告业关联企业总部中心为主体,集办公、商务、设计研发、企业形象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广告企业总部中心集聚知名广告企业总部、广告企业设计研发中心。广告业关联企业总部中心集聚广告业相关联企业的企业总部、技术研发中心。

  2、广告创意设计区。建筑面积约8.2万方,以园区内众多单体建筑为载体,多种建筑体量的厂房经改造装修后适应多种类型和规模的广告创意企业需求,彰显企业个性和文化,核心功能为广告文化创意、广告艺术设计、广告产品开发、广告技术研发、广告艺术沙龙等。

  3、企业孵化培训区。建筑面积约1.1万方,以广告企业孵化器和广告人才培训基地为主体,提供企业孵化、创业服务、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功能。广告企业孵化器为广告企业创业提供资金、管理等多种便利,推动企业间合作与交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广告人才培训基地为广告企业订单式培养人才提供场地,为广告专业人才来园区考察实践提供平台。

  4、广告文化活动区。建筑面积约5.6万方,重点建设广告历史博物馆、广告艺术馆、广告设备展示交易中心、广告产品交易服务中心、时尚广场等功能建筑。广告历史博物馆汇聚广告历史展示、广告教学体验、广告产品互动、优秀广告演播、广告文化传播、大型广告主题活动举办等功能,并在外墙建设巨型LED显示屏,形成极富现代气息同时充分体现滨江亲水特色的广告环,并与龟山电视塔广告带和入口广场的大型广告展示立柱相呼应,成为汉江文化旅游带体系的重要节点和标志性景观。广告设备展示交易中心和广告产品交易服务中心,为广告设备和广告产品提供展示、交易、金融结算等服务功能。广告艺术馆展示广告美学文化,开展广告学术交流等活动。时尚广场是大型广告主题活动的户外载体。

  5、商务休闲服务区。建筑面积约2.4万方,以园区内创意广场、商务休闲服务带等为载体,集聚以广告为主题的商务服务和休闲服务企业,包括时尚购物、艺术餐厅、综艺酒吧、文化咖吧、创意网吧、娱乐健身以及电子商务服务等,建设形成具有现代创意风格和厚重历史风貌的文化街区。

  6、公园绿地景观区。以园区入口广场、园区内滨湖景观带、山水景观绿廊为主轴,以儿童乐园、青春花园、时光公园等为载体,打造体现依山傍水特色的园区景观,美化园区环境,构建广告产业发展绿色园区,为园区广告人和来访者提供愉悦身心、休憩赏玩、锻炼娱乐、旅游观光的宜人场所。

  四、实施阶段

  1、核心形成阶段(2012——2015年)。加快核心产业片建设,提升核心产业片一期(原824厂区),建设核心产业片二期(原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厂区),启动核心产业片三期(原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棚户区和宿舍区),基本形成园区核心产业片空间发展框架和功能布局。

  2、全面拓展阶段(2016——2018年)。完成核心产业片建设,推进拓展区域建设,重点建设商务金融片、商业酒店片和时尚住宅片,加快集聚国内外知名广告文化公司,“汉阳造”广告成为国内知名品牌,文化创意特色更加鲜明。

  3、跨越发展阶段(2019——2020年)。基本完成拓展区域建设,商务金融片、商业酒店片投入运营,时尚住宅片实现交付入住,全面提升园区功能,广告产业及配套服务业协调发展,全产业链形成和裂变,园区经济规模、服务质量、辐射效应跃居全国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