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新设台资企业增长 国台办:风景这边独好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6-16 14:25:21

  中新网6月16日电 国台办16日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今年第一季度大陆新设台资企业同比增长33.4%”的情况,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这充分说明大陆作为全世界最早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是风景这边独好。

  疫情之下,民进党当局继续操弄两岸“脱钩”,但不能阻挡台企加速西进的布局。根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大陆新设台资企业1195家,同比增长33.4%,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这充分说明大陆作为全世界最早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是风景这边独好。这也是我们吸引台资、外资来大陆继续投资兴业的根本和依据。这也充分说明经过40多年两岸的经济交流和合作,两岸产业链、供应链已深度相嵌、深度契合,任何人违背经济规律,出于政治目的想削弱它、斩断它,都是痴心妄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