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知名台商面包连锁店“宜芝多”无预警停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6-21 10:42:21

宜芝多总经理蔡秉融。(资料图片来源于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上海知名台商面包连锁店“宜芝多”,19日无预警停业,还爆出公司拖欠员工薪资,传上海官方已介入调查。

  台湾烘焙师蔡秉融创立的“宜芝多”,在上海无人不知,在当地营业22年,面包店几乎遍布了上海各个地铁站,不过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宜芝多”不少门市却悄然关闭。位于上海地铁13号线江宁路站和地铁12号线南京西路站内的“宜芝多”,店内还有未销售完商品,包括收银台的收款机银幕都是亮的,却未见任何人员踪影。附近民众指出,店面已经关闭2天左右,有消费者的蛋糕券无法兑换和退款。

  另据《上观新闻》引述业内人士分析,“宜芝多”疑似一夜之间全部关门,其实有迹可循。“宜芝多”在去年就因为疫情被迫大量关店,身兼创办人、总经理的蔡秉融坦承,欠租人民币2000多万元(约新台币8700万元),“宜芝多”前年每月营收就有2000多万元,台媒“中央社”报道称,蔡秉融受访时表示,疫情最严重期间,营收掉到只剩15%,他难以贷款周转,资金缺口逾亿元。

  去年9月,“宜芝多”就被爆“关店潮”,上海街头的“宜芝多”大约少了70 家,约是“宜芝多”原有门市的一半。外界推测,受到疫情影响地铁客流、市场竞争激烈等导致“宜芝多”收缩战线。据“宜芝多”七莘路门市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上海多家“宜芝多”的门市都已停业,公司还拖欠员工薪资,目前已在进行劳动仲裁,而上海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