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2奈米厂落脚哪里?目前竹科及中科为首选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1-06-24 10:35:14

14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积电正在评估在高雄建2奈米晶圆厂。台积电回应,2奈米厂以竹科为主,若用地不足,仍会选择在中科。不过,持续与3大科学园区管理局合作评估适合用地,包括高雄。

  据报道,台积电第1座2奈米厂落脚竹科宝山,下一座2奈米厂原先规划在中科,但因中科扩地受阻,加上今年出现严重缺水,使建厂问题复杂化,台积电可能转向高雄桥头科学园区建厂。台积电未评论此项市场传言。不过表示,2奈米厂建厂计划维持不变,仍以竹科为主,若用地不足,仍会选择在中科扩厂。

  台积电指出,设厂地点选择有诸多考虑因素,公司以台湾作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维持过去扩产步调持续与中科、竹科与南科合作评估适合半导体建厂用地,包含新竹、台中及高雄。目前尚无新厂的具体定案,一切以公司对外公告为主。疫情下的台湾经济:先抢救民生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