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国政党政要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他们的贺电贺函写了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1-06-29 15:55:32

2794945.jpg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意义深远,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全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持续聚焦。随着“七一”百年庆典的临近,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贺电贺函纷至沓来。截止到6月27日,共收到1300多封贺电函,其中致贺人包括15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200多位政党的主要领导人。这些贺电贺函都主要包括哪些内容,他们又是如何评价中国共产党的呢?


外国政党政要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


  在外国政党的贺电贺函中,以及在外国政党和我们党日常交往中,他们都高度关注着中国共产党。在外国政党政要的眼中,中国共产党有着五个方面的鲜明特点:

  一是“善于理论创新、与时代同行”,他们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学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建立起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

  二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许多外国政党政要都表示“中共走出了一条与人民风雨同舟的不平凡道路”,“中国的发展壮大归功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祉”;

  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生机活力”,他们称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中共勇于自我革命的非凡勇气,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赢得了人民的广泛认同”;

  四是“具有强大的领导力、顽强的战斗力”,他们认为,“中共卓越的领导力、执行力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中国共产党得以从胜利走向胜利”;

  五是“具有国际情怀、全球视野”,他们高度赞赏我们党通过“一带一路”的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国际抗疫等重大举措“为人类发展进步开拓了新实践”,以源源不断的思想公共产品“为动荡变革的世界提供了信心和希望”。


传达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新历史起点上的新期待


  贺电贺函的另外一个内容,就是传达出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新期待:

  · 他们期待并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应对未来的各种风险挑战、如期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期待“一个更加繁荣、进步的中国继续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 他们期待中国共产党充分回应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各国政党的关切,通过更多渠道、更多形式“分享多年来积累的治党治国宝贵经验”,“推动各国政党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各国实现快速发展和向现代化目标迈进。

  · 他们还期待,中国共产党能为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公共产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国际社会应对国际安全、气候变化、发展不平衡等全球性挑战,“为建设和平、安定、繁荣的世界作出更多的贡献”。


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领袖


  在外国政党政要对中国共产党的关注中,也包括着他们对我们党的领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注。在外国政党政要的眼中,习近平总书记是“从中国人民中走出的领导人”,是“在伟大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政治家”,是“被中国发展巨大成就,中国减贫脱贫奇迹,中共从严治党壮举,中国为人类进步事业做贡献证明了的、当之无愧的世界级领袖”。

  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等话语耳熟能详,钦佩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民情怀,赞赏总书记勇于创新、敢于碰硬的政治勇气,善于创新、善做善成的政治智慧,以及他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

  他们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绘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总规划师”;同时也是具有全球战略视野,不断为应对全球挑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引领时代变革,“在全球深陷危机时刻为世界带来曙光”的世界级领导人。


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实践,也是外国政党政要在贺电贺函、和我们日常交往中高度关注的一个焦点。他们普遍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引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的同时,还具有着显著的世界意义。这个世界意义就表现在:

  一是为社会主义发展开辟了新境界,这一重要思想“属于每一个致力引领国家发展、实现人民幸福的进步政党和国家”;这一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了人类对美好社会制度的探索”;

  二是为世界政党政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他们认为这一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政党建设和国家治理之间的内在逻辑,“在治党和治国两个维度上都取得了成功,深化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三是为人类迈向现代化探寻了新的路径,认为“中国奇迹让发展中国家倍受鼓舞”“中国道路成为发展中国家迈向现代化的全新选择”;

  四是为国际关系发展指明了新方向,他们认为这一重要思想特别是其中所包含的许多理念,比如“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国际关系等,“深刻改变了人们对于国际关系的传统认识”“点燃了全人类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梦想”。

从这些观点可以看出,各国各类政党已经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共产党全党的核心,是中国人民的领袖,是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意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发展的政治指导、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们也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密不可分,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密不可分。他们还认识到,正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就是全面认识中国今天、准确把握中国未来的一把“金钥匙”。


  内容来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