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郑月娥: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没有半点动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7-06 09:38:27

  中新社香港7月5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来,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没有半点动摇,香港的法治及司法独立依然稳如磐石。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主办的香港国安法一周年法律论坛当日在港举行。林郑月娥致辞时说,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折点,其发挥“定海神针”的效果是有目共睹、无可争议的。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恢复稳定,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得到保障。

  林郑月娥指出,在香港国安法下,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没有半点动摇。她说,过去一年,香港的新股集资额超过5000亿港元,对比上一年增加超过五成。联系汇率制度一如既往运作良好,港元市场于2020年录得资金净流入,单在去年7月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至10月期间流入港元体系的资金就超过3000亿港元。现时香港银行体系的总存款额比去年增加超过5%;香港去年底的基金管理资产净值亦比2019年年底增加大约两成。这些数字反映投资者不但不会因香港国安法而对香港却步,反而因为香港国安法令社会回复稳定,他们对香港市场更有兴趣,对香港的金融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林郑月娥说,香港的法治及司法独立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依然稳如磐石。香港特区的司法机构一如以往独立运作,行使基本法赋予的独立审判权;行政长官继续根据基本法规定,按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建议,委任海外普通法地区资深及地位显赫的法官出任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

  林郑月娥表示,尽管事实摆在眼前,别有用心的外国政客和媒体仍不断质疑甚至抹黑香港国安法。但过去一年的种种事实和数据,说明这些指控都是站不住脚的;反之,只突显批评者的虚伪、偏见和持双重标准的立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